close

童跳床嬉戲 撞碎玻璃亡

左膝動脈遭割斷 家屬痛哭:怎會一下就沒命

2009年08月17日蘋果日報

 

【林師民╱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對十歲及九歲的表兄弟,前晚趁大人在樓下聊天,到二樓房間的床墊彈跳嬉戲,推擠間失去重心墜地,表哥向後仰倒時,背部撞破陽台前的落地門玻璃,遭玻璃割斷左膝後方動脈,大量失血送醫不治,表弟雙手手肘及臉頰也遭割傷。家屬昨在相驗時痛哭說:「為什麼救不了?怎會一下子就沒命了!」

 

怒責醫院急救不力

死者哥哥昨向檢警說明案發經過時仍驚魂未定,臉色蒼白、聲音顫抖。他說,弟弟和表弟在床上跳躍,「他們推來推去,弟弟突然往後倒,就摔出去了!」羅國恩因後仰背對玻璃門倒下,當場撞破整片玻璃,摔倒在陽台上,左膝剛好被玻璃門框上的大片玻璃割傷,表弟也因為重心不穩,臉朝前摔向鋁門,造成右臉頰和雙手割傷。
死者父母及祖父母等親友,在一樓聽到玻璃破裂聲響,立即衝上樓察看,只見死者倒在陽台,臉色發白,地上滿是血跡,趕緊打一一九送往竹東榮民醫院急救,死者送醫時仍有意識,但因失血過多急救不治,死者祖父邊流淚邊說:「真是好可憐,這麼乖的孩子就這樣走了。」家屬質疑醫院急救不力,揚言提告。
警方調查發現,出事房間共有一張雙人床墊和一張單人床墊合併使用,底部由三個單人床架妥善支撐,平穩度沒有問題,父母當時也在屋內,死者並非單獨在家,初步了解純屬意外。

玩耍釀禍

檢警調查,死者羅國恩(十歲)左膝後方遭玻璃刺出一個十公分見方、拳頭大的血窟窿,傷口很深,是致命傷,四肢及雙手還有多處撕裂傷;家屬一度悲痛質疑醫院急救不力,但院方否認有疏失,檢方將安排解剖釐清死因。
檢警調查,前天適逢假日,死者羅國恩和哥哥(十四歲)跟著父母返回新竹縣橫山鄉老家,和祖父母、叔叔及姑姑等人團聚吃飯,晚飯後約晚上七時許,大人在一樓客廳看電視、喝茶聊天,死者和哥哥還有陳姓表弟(九歲)三人,到位於二樓的二叔房間玩耍,死者和表弟興奮地踩著床墊跳來跳去,哥哥則在一旁看電視。

 

門窗應採強化玻璃

鋁門窗師傅江文瑞說,死者撞破的鋁門玻璃,是未經強化處理的普通玻璃,雖有一定厚度,不會輕易破裂,可是一旦遭外力擊破時,易形成大塊的玻璃碎片,「就像利刃一樣!」
江文瑞建議,居家使用的門窗或櫥櫃玻璃,最好採用強化玻璃,破裂後會形成小顆粒狀的碎片,或採用膠合玻璃,強度夠,且破裂後碎片不會飛散,避免造成嚴重傷害


 

 

遭玻璃割傷時急救方法

.若傷口沒有碎片,可直接以紗布加壓傷口和四周止血。
.抬高出血部位,尤其是四肢出血時。
.若有玻璃穿刺身體,切勿輕易將插入的玻璃拔出,以免導致更嚴重出血。
.若傷口在腿部,應壓迫大腿上部的大動脈,防止持續大量出血。
.使用清潔紗布按壓傷口,以防止感染。
.若大量失血,盡速就醫。
資料來源:新竹市光復消防分隊
以上報導資料來源轉載蘋果日報

=========================================================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心中的傷痛令人難以摸滅

其實這個令人心痛的遺憾可以避免住家大樓玻璃防爆安全膜可以保護人身安全,當意外發生時安全防爆膜貼於玻璃內表面,將玻璃碎片固定於原位,減少防止玻璃飛散所帶來的危險。經專業安裝的安全膜,在玻璃上構成一道"看不見的堅韌屏障"。

1.強化玻璃:它經高溫處理增加玻璃強度,使其能承受強力和壓力,強化玻璃碎裂會呈現小顆粒狀,當破裂時玻璃碎片也是會四處飛散造成兒童受傷。

2.膠合玻璃:膠合安全玻璃 是利用高溫高壓,在兩片玻璃間夾入強韌而富熱可塑性的樹脂中間膜(pvb)而製成。當玻璃受到外力撞擊,就會從受擊處,將震盪力平面地向外擴張自行裂解成蜘蛛網狀,但玻璃碎片不會崩裂射出傷害到人但當火災或意外發生時,不易逃生造成逃生困難

 

仁 友

 
仁友汽車玻璃商行
專業汽車玻璃換裝
汽車、大樓隔熱紙精貼
 
06-3362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朋友~來自真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