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心電磁波及磁場對人體的危害

台灣的室外規定值 9W/m2 是德國 室內環境值(部份地區) 0.0000002 W/m2的4500萬倍

根據瑞士防範電磁波暴露危險立法說明:超過 1mG or 5uW/m2 長久暴露,罹患白血病機率增加、免疫力下降、易倦且運動神受損等。再根據近二十年來包括北美、歐洲、紐西蘭,甚至包括台灣等地,許多流行病學研究以及實驗室研究報告都發現,暴露在超過二毫高斯磁場的人,罹癌風險較高,其中孩童又特別容易受到電磁波影響,罹患白血病、淋巴瘤跟腦癌。

大哥大基地台 住宅區的無形殺手?

  最近,不少住家大廈屋頂上,架設有大哥大基地台的住戶,為了基地台發射的 電磁波,是否有礙健康,而緊張不已,其實,真正要擔心的是,是基地台旁邊的大樓住戶,此外,一般人常用的手機,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也超過基地台。
  基地台主要由天線發射電磁波,依據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和我國交通部電信總局的規定,一個射頻通道之有效發射功率不得高於500瓦,FM電台功率約10萬瓦比較,基地台功率實在很小。
  距離基地台天線愈遠,電磁波強度愈弱例來說,在地面的基地台電磁波功率甚至還低於微波爐的安全標準!因此基地台電磁波不致對人體造成影響。
  比起基地台電磁波的影響,大哥大手機釋出的電磁波,由於最接近人 腦對人體的影響遠大於基地台,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具體證據顯示, 大哥大手機與人類的病痛有直接關聯,市面上的手機供應商均表示,大哥大手 機皆透過國際電信組織MOU及FCC認證通過,每一支手機都經過電磁波的測試, 基本上,應不致對人造成傷害
  事實上,基地台架設在面向空曠的大樓牆面高處,基本上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太大的影響和傷害:

1.
一般人不可能停留在天線正面10公尺內
2.
天線背面的電磁波原就小於正面數百至數千倍,再加上建物屏障作用,最少能降低1000倍以上所以根本可以完全忽略。
3.
天線所附著的建物後方部位或下方部位因為不在電磁波傳遞方向上,其電磁波功率大小比天線正面小數百至數千倍。
4.
緊鄰天線所附著的牆面,其功率低於10uW/cm2

  但是,大哥大基地台的電磁波,是從四面八方釋出,對於居住在基地台下方大廈的民眾而言,由於有鋼筋水泥的阻擋而降低電磁波的強度,不過,基地台旁邊的大樓就遭殃了,基地台向旁輻射的電磁波論其強度恐怕 可以「穿透玻璃」,其傷害度更大。

〔(本文摘錄自科技圖書出版 環境科學基本叢書 之 環境物理 環境醫學 )〕

隨著 2G,3G,4G到最近剛發照的WiMax,基地台涵蓋距離將會由原本的5公里變為50公里,電磁波的強度將會愈來愈強;因此電磁波的危害案例更將層出不窮;幾乎所有的居民都難逃電磁波的全面覆蓋與影響;然而電磁波屏蔽需專業規劃並使用專業儀器如HF35C(高頻)或ME3030B(低頻)才可以準確量測,非一般儀器可以量測;否則使用不正確的儀器量測出不正確的電磁波因而使用不正確的解決方案,仍然會導致屏蔽失效而有過量電磁波產生;過量電磁波除導致失眠等徵兆外,長期會危害中樞神經、免疫、心血管、血液與視覺等系統以及可能的致癌作用,電磁波不可不防。

健康是無價的~給您和孩子一個最安全無慮的生活環境!

 


LLumar 龍膜最新科技新品

超強磁波阻隔膜 (高隔熱及抗UV99.9%)

台灣總代理;安能有限公司


台南施工點:仁友汽車玻璃/隔熱紙

歡迎來電預約洽詢:06-3362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朋友~來自真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